省大数据中心部署成都大运会期间省社会信用信息平台重保决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4 |来源:信用中国(四川)

分享到

  7月19日下午,省大数据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何雨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对成都大运会期间省社会信用信息平台重保决战工作进行再检查、再动员、再部署。信用发展处全体人员,信用平台、信用中国(四川)门户、四川站技术及运维团队参加会议。
  会上,信用发展处处长肖明阳传达了省大数据中心安全领导小组第四次调度会议精神,对省社会信用信息平台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决战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体人员高度重视成都大运会期间网络平台安全保障工作,坚定敢打必胜的信心,细化各项任务,熟悉工作流程,落实岗位责任,提升临机处置能力。一是迅速进入决战状态。建立并落实处室领导带班制度和督查督办制度,以及按时按岗问责制度。二是全力做好7*24小时集中值、报、休工作。三是做好极端情况下的应急工作。严格按照《四川省社会信用信息平台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预案》要求,及时发现平台安全风险并第一时间处理。与会人员分别从各自重保任务、职能职责进行发言交流。
  何雨强调,成都大运会是新冠疫情后我国举办的首场国际体育赛事,也是重要的国际交往活动,要高度重视成都大运会期间的网络数据和信息平台安全保障工作。一是要全面应战。在思想上、意识上、行动上全面进入决战状态,各运维团队要积极组织推动开展专题研究部署。二是要领导带头。各项工作负责人要身先士卒,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决不能麻痹大意。三是要重兵把守。全面提升保障人员实战能力,筑牢安全防线,守住关键环节,确保应对各类信息安全突发事件不留空隙。四是要责任到位。参与保障工作的成员应明确自身职责,压实“责任到人”,各运维团队要对工作任务进行逐项梳理,熟练掌握应急处理流程,尽心尽责起到应有的工作支撑作用。五是要狠抓落实。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任务落细落实,将前期工作成效转化为推动成都大运会信息安全保障工作的有力手段,全力保障省社会信用信息平台正常、稳定、安全。
  会后,何雨一行还前往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进行调研座谈。四川新闻网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延君,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代总编辑雷和斌等参加座谈。会上,双方重点围绕成都大运会期间省社会信用信息平台重保决战工作交换意见,明确双方相互协作,全力保障包括省社会信用信息平台门户在内的各平台信息安全,为成都大运会顺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双方还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我省信用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