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阳:推进信用交通建设

发布时间:2023/07/27 |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今年,莱阳市荣获全省第二批“信用交通县”试点。莱阳市交通运输局以此为契机,聚焦道路运输、工程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领域,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贯穿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的新型监管机制,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积极营造诚实守信、文明和谐的营商环境。

  一是开展信誉考核,推动信用监管。实施质量信誉考核,强化机动车维修企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企业、出租汽车企业等道路运输企业信用评价建设,督促企业加强对从业人员诚信教育培训,有效减少企业失信行为的发生,促进道路运输市场规范有序、和谐发展。

  二是运用信用评价,推进分级分类监管。在行政审批中依法依规实行“绿色通道”“告知承诺”“容缺受理”,对诚信行为实行便民服务措施,让失信行为影响事前资质审批。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信用等级相结合,以信用评价等级高低为依据,实施分级分类监管,采取差异化监管措施,全面提升监管效能。

  三是推行惠企便民,打造“信易+”品牌。陆续打造“信用+维修”“信易惠+招投标”“信用+驾培”等惠企便民品牌,充分发挥诚实守信的正向激励和引导作用,让信用建设真正惠企便民。选择信用高、服务优的维修企业和驾培企业作为信用交通建设的标杆,为信用良好的企业和个人减免维修费和培训费,为信用等级高的企业减免招投标保证金。

  下一步,莱阳市交通运输局将继续释放信用惠企便民红利,全面展示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新进展,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及优化营商环境贡献交通力量。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