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服务平台为企业注入活力

发布时间:2023/07/03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提交贷款申请仅两个半小时后,黑龙江省方正县一家稻米加工企业的负责人冯远新就接到当地“信易贷”金融平台工作人员电话,在沟通好相关贷款事宜后,企业不到两天时间就收到新一笔贷款。
  冯远新申请贷款手续能如此高效办理,得益于他平日里积累的良好信用记录。去年,他贷款360万元,贷款到期后第一时间还清,且无任何不良信用记录。今年再度申请,当地金融部门不仅审批快,而且还将他所在企业可申请额度上调到500万元。
  帮助冯远新的“信易贷”平台,是方正县在当地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成果之一。该平台按照公益性原则,依法依规向金融机构提供信息服务。金融机构在平台上可根据申请贷款企业规模、经营状况等情况,对企业进行信用等级评分,规划设计合理的金融产品,优化信贷审批流程。
  近年来,方正县不断创新举措,在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注重建立健全政务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机制,加强重点领域政务诚信建设,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据了解,当地围绕“诚信方正”建设目标,不断发挥政府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核心作用,开展了“金融线上银企对接直播”、银企对接会等活动,不断深化金融机构和企业的协作机制,助力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难题。
  据介绍,当地在以信用打通金融和实体经济间的良性循环,搭建高效高质信用体系服务平台的同时,还依托各级政务服务网络和基层便民服务场所,建立“方易办”帮办代办服务平台。企业和群众可依托信用提出申请,政府则落实“专班帮办”,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和水平。 (经济日报记者 苏大鹏)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