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探索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改革 护航市场主体行稳致远

发布时间:2023/07/24 |来源:沈阳日报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丹江口市营商办获悉,该市探索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改革,助推“信用城市”创建,护航市场主体行稳致远。
  信用赋能纳税服务稳中向好。2022年该市 A级纳税人达314户。该市对纳税信用 A级的纳税人,提供“放宽发票用量绿色通道服务”“容缺服务”等纳税信用增值服务;对D级纳税人加强监管,对其增值税专用发票领用按辅导期一般纳税人政策办理,加强出口退税审核。
  市场监管护航企业行稳致远。该市对不同信用等级的企业明确不同的监管频次和重点,今年以来共发起双随机抽查任务71个,其中应用信用分级任务42个,100%应用信用分级结果并接受社会监督。
  劳动保障让农民工安“薪”无忧。目前,该市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动态评价为 A级企业的有11家,可优先享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优惠政策。该市还把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动态评价作为减(免)施工过程中应当缴纳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参考要件。
  聚焦招投标、政府采购和工程建设领域。对A级信用企业实施简化监督,依法实施“绿色通道”“告知承诺制”;涉及政府投资或国有资金投资控股的招标工程,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A级信用企业。
  构建生态环境正向激励机制。今年以来,该市把农夫山泉、神力锻造、电化公司等27家企业纳入生态环境领域正面清单,予以优先保障发展,采取减少、免除现场检查等措施。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