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省数据共享服务门户,实现全省涉企信息归集互认——海南省为近百万经营主体建立信用档案

发布时间:2023/07/04 |来源:海南日报

分享到

  记者日前从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托省数据共享服务门户,累计归集、更新涉企信息1千余万条,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海南),将各类涉企信息纳入经营主体社会信用记录,为近百万经营主体建立了权威规范的信用档案。

  近年来,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通过建立健全跨层级、跨部门、跨区域的数据共享协调机制,明确数据共享供需对接,规范使用、技术支持等规范流程,不断加强数据共享工作,并搭建海南省数据共享服务门户,为全省各级部门提供“一站式”的数据共享在线服务,数据共享需求满足率达100%。

  依托海南省数据共享服务门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推动涉企信息汇聚融合、回流,横向将经营主体注册登记、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各项公共信用信息进行全面、及时归集,持续完善、丰富了我省“法人库”数据,目前累计归集经营主体信用信息超79万条;纵向将数据源通过我省数据共享服务门户共享至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海南),成为企业上市、政府采购、工程项目招投标、企业融资、评先选优等资格审查和评定活动的重要依据,并为实施企业信用分类分级监管工作提供了数据支持,实现监管工作差异化和精准化。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