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投入运行

发布时间:2023/07/19 |来源:云上兵团客户端

分享到

  日前,兵团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正式投入运行,将实现信用信息跨部门、跨师市、跨行业、跨领域互联互通。

  据了解,兵团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于2021年9月启动建设,项目总投资1800余万元,建设内容包括基础支撑平台、2个信用门户网站、3类核心系统群、78个业务模块和212个主线业务功能。该平台的建成投运,标志着兵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入快速发展新阶段。

  作为兵团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兵团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旨在打造全兵团企业、个人、社会组织等各类主体的信用信息统一归集、分级自主管理、集中服务的新模式,实现信用信息管理从单一零散系统向统一工作平台转变,有力保障信用信息查询、信用风险预警、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联合奖惩协同等工作有效运行,为社会公众、企业、政府部门等提供一站式信用信息服务。

  兵团发改委将会同兵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继续做好业务培训,进一步做好兵团信用信息数据共享、“双公示”、信用异议及修复工作,更好发挥平台作用,为兵团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