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京津冀晋四地“牵手” 推进信用协同发展

发布时间:2023/0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23京津冀晋信用协同发展合作大会20日在山西大同启幕,会上发布多项京津冀晋信用合作共建取得的最新成果,旨在推进四地信用协同发展。

  2015年,京津冀三地签署社会信用体系合作共建框架协议,开启信用领域区域合作;时隔三年,中国国家发改委印发《关于支持山西省与京津冀地区加强协作实现联动发展的意见》,推动山西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2019年,京津冀晋四地区域信用合作机制建立。

  当天,大会主办方发布京津冀晋信用合作共建取得的最新成果,包括京津冀晋信用报告互认机制、京津冀晋信用协同监管机制、京津冀晋企业综合信用评价结果互认机制。

  会上,京津冀晋信用科技实验室大同创新实验基地揭牌。该基地将推动实现大同与京津冀晋的数据互联互通,丰富大同市个性化信用应用场景,促进大同数字产业集聚和信用经济发展。

  京津冀晋信用科技实验室是由四地联合发起设立的中国国内首家跨区域信用科技实验室,旨在推进信用数据跨区域互通、应用场景跨区域互认,促进信用应用创新和数字产业发展,是深入推进京津冀晋信用协同发展的基础支撑。

  中国国家发改委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副主任王淼在致辞中表示,京津冀晋四地在信用标准协同、数据共享、守信激励试点、专家智库组建、诚信宣传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对京津冀晋地区实现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形成统一市场,提升整体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对全国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也将起到辐射带动和先行示范作用。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