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部:加大对“黄牛”、第三方平台违规囤票打击力度

发布时间:2023/07/27 |来源:中国信用

分享到

  为提升暑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水平,文旅部日前发布《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提升暑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水平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其中强调,要加大对“黄牛”、第三方平台违规囤票、倒票等行为的打击力度。

  记者了解到,进入暑期和旅游旺季,一些热门旅游景区出现预约难等问题,影响了游客体验,景区服务与民众对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的期待还存在差距。对此,《通知》指出,要推动旅游景区及时应对市场需求变化,优化预约措施,实施科学管理,不搞“一刀切”,实现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统一,最大限度满足广大游客参观游览需求。

  《通知》提到,要指导旅游景区结合暑期旅游特点,因地制宜强化弹性供给,有效满足游客需求。要提前做好应对,引导旅游景区提前开园,延长开放时间,符合条件的旅游景区要增加夜间游览项目,丰富游览内容,提升景区容量。

  《通知》要求,加强信息发布,及时公布旅游景区游客接待信息,引导游客提前规划行程,错峰出行。加强区域统筹,整合区域旅游产品,增设旅游线路,实现区域游客分流,缓解热门旅游景区的接待压力。

  在规范市场秩序方面,《通知》强调,各地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网信等部门,加大对“黄牛”、第三方平台违规囤票、倒票等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完善旅游景区门票分销系统,有效防止“黄牛”挤占票源。加强旅游市场秩序监管,严查欺客宰客等行为,维护景区游览秩序,净化旅游消费环境。会同发展改革等部门加强价格监管,严格查处价格违法行为,保障游客权益。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