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开展企业信用监管数据质量提升行动

发布时间:2023/07/31 |来源:甘肃省市场监管局

分享到

  为切实解决企业信用监管数据不全面、不准确、不规范等突出问题,推动信用监管与智慧监管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全省企业信用监管数据质量,近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印发《甘肃省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企业信用监管数据质量全面提升行动方案》,决定开展为期一年半的全省企业信用监管数据质量全面提升行动,着力以全面、准确、完整、及时的数据,不断夯实信用监管工作基础,进一步完善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持续推动市场监管方式转变和效能提升。

  此次行动主要针对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甘肃)归集的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履职中产生的涉企信息、其他政府部门依法履职中产生的涉企信息,以及企业依法填报公示的信息等3大类数据,重点从数据的完整性、规范性、冗余性、关联性、准确性、及时性、全面性等7个维度进行整改提升,并通过统一数据标准、加强源头治理、强化问题整改、实施常态监测、拓展数据应用等办法,促进企业信用监管数据质量的全面提升。

  为确保全省企业信用监管数据质量全面提升行动有效有力推进,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成立了市场监管部门登记、许可工作专班,市场监管部门监管数据工作专班和其他部门数据工作专班,具体负责行动开展、信息综合、协调配合等日常工作。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