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京津冀晋信用协同共建工作会议召开 8类信息将实现跨区域共享

发布时间:2023/07/03 |来源: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

分享到

  2023年京津冀晋信用协同共建工作会议近日召开,会议明确了推动8类公共信用信息通过核验、调用等方式开展跨区域共享等2023年京津冀晋社会信用体系合作共建工作重点。
  会上,京津冀晋四地信用主管部门负责人共同表示,2023年底前,将着力推动京津冀晋社会信用体系合作共建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区域协同的公共信用信息、信用评价标准体系和互认共享机制不断完善,区域公共信用信息共享范围不断扩大,“信用+交通”“信用+医疗”“信用+旅游”等应用场景跨区域落地实施并不断拓展,跨区域信用协同监管和重点行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取得新进展,区域知信、守信、用信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
  据悉,2023年京津冀晋社会信用体系合作共建工作将围绕以下内容展开:建立京津冀晋信用信息互通、共享机制,推动8类公共信用信息通过核验、调用等方式开展跨区域共享;推进企业公共综合信用评价结果合法合规互认共享,实现“红名单”企业和公共信用综合评价等级为A级的企业互认;研定“信用+医疗”“信用+旅游”等“信用+”应用场景落地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广“信用+交通”“信用+楼宇”等应用场景;举办首届京津冀晋信用协同发展高峰论坛;完善区域统一的公共信用综合评价标准,推进评价结果互认,在交通、医疗、旅游等重点领域探索开展信用监管联动,推进跨区域信用协同监管;完善京津冀信用科技实验室、海河信用实验室建设,支持金融机构、数据科技企业、金融科技企业和信用服务机构等社会机构接入实验室;加大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宣传诚信建设的力度,持续开展诚信文化主题宣传活动等。
  京津冀晋信用协同共建工作将全面落实京津冀晋全国守信联合激励试点相关任务,落实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求,在全社会积极营造“知信、守信、用信、护信”的良好文明风尚。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