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市场主体信用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3/0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日前,记者从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发挥社团组织服务会员、行业自律、桥梁纽带作用,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加强社会信用工作在社会综合治理、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放管服”改革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日前,经青海省民政厅依法登记,由青海省市场监管局作为业务主管部门的青海省市场主体信用协会正式成立。
  据介绍,青海省市场主体信用协会的成立,标志着青海省市场主体信用建设由单个主体自我管理迈上协同共进、共享共治的轨道,将彻底改变以往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独木不成林的境况,有利于推动全省市场主体积极落实信用建设主体责任,畅通政府、行业与企业之间信用管理工作对接,进一步以信用赋能激发市场活力,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形成诚实守信良好生态,助力青海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协会将助力青海省市场主体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高质量发展为宗旨,协助市场监管部门推进全省市场主体信用监管工作,围绕政策宣传、信息咨询、专业培训、信用管理、信息核实、对外交流等业务范围,为会员提供各项服务,搭建市场主体与市场监管部门沟通联系的“快车道”,宣传信用监管政策,反映信用建设需求,推动形成市场主体信用共治共享共用格局。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超杰表示,青海省市场监管局作为业务主管单位,将立足职能,积极支持协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持续致力于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完善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制度体系,推动市场主体诚信经营美德养成。“协会的成立,将对全省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构建高标准市场体系、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起到积极作用。”
  “协会将坚持信用赋能高质量发展,培育诚实守信文化底蕴,加强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推动实施诚信示范工程,助力青海省市场主体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青海省市场主体信用协会会长陈斌说。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