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民营经济税电指数”发布全国首创“税电指数贷”将在全省推开

发布时间:2023/07/12 |来源:四川新闻网 信用中国(四川)

分享到

  7月10日,四川省税务局联合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四川省工商联、国网四川电力公司首次对外发布2023年上半年“民营经济税电指数”。

  “民营经济税电指数”是四川税务部门充分利用税电大数据“快、准、全、细”独特优势,借鉴“经济景气度税电指数”模型,创新推出的民营经济运行参考指数,以更快、更全、更准地反映全省370万余户民营经济涉税经营主体运行情况,为全省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更精准的数据依据。

  省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处处长王勇介绍,2023年在疫情政策调整后,四川省民营经济恢复进程明显加快,上半年民营经济税电指数均高于全省面上水平。

  据了解,四川税务以“税电指数”为基础,将“民营经济税电指数”作为“税电指数群”建设的重要分支,并广泛开展民营企业走访调研,聚焦民营企业提出的难点痛点堵点,在民营经济领域创新推出并大力推广“税电指数贷”,聚焦解决民营企业中轻资产、纳税额少、无纳税额等带来的信用贷款融资困境,把贯穿企业购进、生产、销售全过程的购进发票、用电量、销售发票等数据指标纳入银行授信评估模型,将税电指数反映的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作为主要授信依据,为民营中小微企业提供获得资金信贷支持的新路径。

  值得注意的是,“税电指数贷”作为四川在全国首推的一款创新金融产品,也是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一项举措,7月将在全省推广。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