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区推行A级纳税人培育计划 助力企业诚信起航

发布时间:2023/06/26 |来源:中国网

分享到

  纳税信用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优质的纳税信用正日益成为纳税人诚信经营、健康发展的一张“金名片”。为持续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引导双流区企业向上、向善、向优发展,6月16日下午,由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双流区税务局、双流区行政审批局和区工商联共同举办的A级纳税人培育计划——纳税信用“5连A”“3连A”企业授牌仪式暨“蓉易见·企业咖啡时”活动在成都市双流区税务局开展。

  活动上,双流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文胜,区行政审批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汪璇,区工商联副主席郑树贵共同为纳税信用等级“5连A”“3连A”企业及优秀办税员代表授牌和颁发荣誉证书。

  通威太阳能(成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方云说:“A级纳税人是企业经营的金字招牌。双流税务打造的‘一新一易’纳税服务品牌能够为A级纳税人发放绿色通道卡,让我们成功享受到税费事项资料承诺办理服务;办税不再需要提供附列资料,每月办税的时间成本大大降低。这让我们纳税人真正感受到了诚信纳税带来的便捷与实惠。”

  据悉,通威太阳能已连续8年被评为A级纳税人,在双流区税务局全方位的税收指导下,该企业累计享受各项税收优惠达4亿元;减税降费节约的资金被用于产品研发升级和引进高端技术人才。

  诚信经营是企业长青的基石,依法纳税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遵从税法更是企业的底线。据了解,双流区参与纳税信用管理的企业逐年上升,反映出辖区内经营主体税法遵从度逐渐增高,税收营商环境持续向好。2018-2022年度有181户企业被评为“纳税信用连续5年A级企业”,2020-2022年度有758户被评为“纳税信用连续3年A级企业”。越来越多的经营主体开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信用信誉、重社会责任,它们为双流打造航空经济之都带来了更多的增量。

  “作为办税人员,我感受最为深切的是双流区相关职能部门多年以来为企业办实事、真诚帮助企业解决困难的精神。”“5连A”企业成都千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优秀办税员唐爽在座谈会上说道,“特别是税务部门建立的A级纳税人和税收管理员的联系机制,能够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税务管家式辅导,包括预警提示、个性服务修复辅导,以数据为支撑的‘精准画像’等服务都切实帮助企业弄懂了政策,吃透了红利。”

  近年来,双流区积极对标国内外优秀案例,构建了独具双流特色的营商环境,“双流速度”将不断刷新。据悉,双流区税务局与区行政审批局、区工商联还将继续结合双流实际,共同打造良好的便民服务环境,落实优化守信激励措施,推动跨领域信用合作;为守信纳税人在纳税申报、退税办理、跨省合作、信用贷款、招投标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不断提升守信主体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品质中国航空经济之都奠定坚实基础。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