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来问,我来答!巴中市巴州区开展食品安全诚信宣传“巡回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7 |来源:信用巴中

分享到


  “执法人员的讲解通俗易懂,我们这些上了年纪的人也能听懂,确实很不错,这盘晓得了好多新的东西,原来发霉花生瓜子有毒素,保健食品并不是药品,我要回去检查一下屋头买的食品,有问题我就打12315,希望这样的宣传活动以后能多一些。”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清江镇赶场大爷为食品安全诚信宣传活动点赞。
  6月21日上午,清江镇幺店街。“食者无虑 饮者无忧 食品安全诚信教育宣传活动'巡回讲’”的横幅挂在街面醒目位置,三个展示台上,《食品安全小常识手册》《治理大操大办推进移风易俗倡议书》《农产品种养殖技术指导手册》《食品诚信守法经营》等宣传资料一摞一摞整齐摆放,“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护航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食用农产品安全知识”的挂图呈一字形有序排开。身穿蓝色执法服的执法人员和头戴“小红帽”、身披“红马甲”的宣传人员热情耐心,一边发放资料,一边回答群众的提问和咨询。
  据悉,因端午节、毕业季期间农村群体性聚餐剧增,为进一步保障农村地区食品安全,巴州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属地清江镇政府,在幺店街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巡回讲”活动,大力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食品安全诚信教育,维护广大群众饮食安全,增强食品经营者的诚信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为人民群众筑牢食品安全屏障。
  现场提问、现场咨询、现场答疑、现场登记。针对人民群众关心的“不晓标准、不懂维权”等问题,执法人员宣传《食品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四川省食品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农产品法律法规的知晓度。面对乡镇、农村留守老人和儿童消费群体,区市场监管局从“'坝坝宴’文明风尚”“预防食物中毒”“保健食品与食品”“常见的食品安全误区”等7方面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同时对治理大操大办、树立文明新风进行现场倡议,倡导勤俭节约的宴席风尚。区农业农村局现场讲解“鉴别农产品安全、辨别虚假农资”方法,指导蔬菜、水果种植、鱼类养殖技能,对农药兽药正确使用和国家禁用农药兽药进行了诚信宣传,还走进市场门店宣传食品安全诚信经营,讲解《食用农产品承诺达标合格证制度》,提升人民群众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清江镇人民政府对有举办宴席意向的群众现场登记,并细心指导备案流程、举办要求等,确保“坝坝宴”成为“放心宴”“文明宴”。
  活动当天,正是清江镇“赶场日”,现场人头攒动、热闹不已,前来领资料、问问题的群众络绎不绝,宣传气氛十分浓厚。此次活动发放宣传册1500余份,发放海报300余份,食品安全小扇子100余把,接待群众咨询400余人次。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