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综合信用指数情况分析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6/08 |来源:信用中国(四川)

分享到

  学思想、见行动。6月5日下午,省发展改革委财金信用处、省大数据中心信用发展处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赴成都市发展改革委现场办公,围绕城市信用监测、信用数据归集共享应用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与会人员深入分析了成都市综合信用指数得失分情况,结合成都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现状,梳理城市信用监测工作中存在的短板,研究提升得分的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成都市2017年获批国家首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信用信息基础工作扎实,应用场景比较丰富,政务诚信稳步推进,诚信宣传与舆情监测有力。省大数据中心信用发展处将全力支持成都提高信用数据上报效能,优化数据上报通道,完善数据校验机制。省发展改革委财金信用处协调推动电费数据的归集上报质量,多维度展示成都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成果。
  会议指出,成都市发展改革委要加强省市两级协同开展信用数据归集攻坚年行动,形成全省信用“一盘棋”。要积极邀请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专家来川传授经验,指导城市信用监测工作,切实提升我省城市信用建设水平。要扎实推动本市信用信息应用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健全完善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网络,充分发挥各类风险缓释基金的作用,鼓励成都300多万市场主体使用“信易贷”平台,推动解决市场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积极探索与“一带一路”、涉外电商有关的信用监管、信用服务场景,争取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回流相关数据,争创在全国有影响有实效的特色应用。要深入总结彭州市、大邑县等地方的经验,加强信用应用成果宣传报道,助力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成都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成都市经济研究院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