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信用中心赴内江市开展信用信息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信用中国(四川)

分享到

  3月2日、3日,省大数据中心信用发展处(省信用中心)处长肖明阳一行赴内江市开展信用信息工作调研,深入了解当地信用平台建设、信用数据归集、信用应用落地、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等情况。 



  调研座谈会上,内江市发展改革委、公安局、人行内江市中心支行、大数据中心等相关单位,介绍了各自领域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工作实际直陈信用信息归集、应用方面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肖明阳对内江市近年来推动信用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要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向新的高度,推进信用理念、信用制度和信用手段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要充分发挥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作用,凝聚工作合力,形成共同参与、共同研究、共同创新的局面。要充分认识信用数据归集工作的重要性,持续加大数据归集力度,切实筑牢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基石。要加大信用应用探索创新力度,多领域开拓信用应用场景,特别是在“信用+乡镇”“信用+产业”方面将信用元素嵌入产业发展全链条,赋能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还前往威远县向义镇四方村无花果产业园和平安金服内江分公司,以实地察看、听取讲解、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当地农村信用“三项评定”工作、诚信企业建设和信用服务机构运营情况。肖明阳指出,要将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工作做深做实,发挥信用在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省发展改革委财金信用处四级调研员黄力,省大数据中心信用发展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