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什邡市市场监管局:夯实信用体系建设 构筑全省信用高地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分享到

  为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增强企业“守合同重信用”意识,四川省什邡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省、市有关规定,坚持开展企业信用评价及宣传活动,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优秀企业提供展示平台,为守信用重信誉的市场环境作出正面引导。
  以评促信,通过评选机制促进信用建设。为树立守信重诺的良好企业形象,打造诚信经营的一流营商环境,制定“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选工作方案,向全市各行业部门(单位)广泛征求意见,并组织、推荐大批本地优秀企业参加省、市各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评选活动。经评比,该市共成功申报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12家、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12家、县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17家,申报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以宣强信,开展宣传教育强化信用建设。针对成功申报“守合同重信用”称号的企业,通过政府网站、地方媒体等平台持续推广宣传,进一步打响“守合同重信用”知名度,提升本地优秀企业影响力。同时,通过评选活动进一步推动全市合同履约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增强企业诚信守约的主体意识,提高各类市场主体如约履行合同的主动性、积极性,促进全市营商环境持续深入优化。
  以策助信,释放政策效能助推信用建设。充分释放惠企政策效能,对获评企业在政府信贷、政府采购、国有土地出让等方面给予更优先、更优惠的支持,鼓励优质企业做大做强。同时,严格按照省、市信用监管领域工作要求,不断探索告知承诺、柔性执法等制度,完善信用“红黑”名单等措施,持续提升信用监管水平,弘扬诚信文化引导企业守信经营,进一步打造全省信用高地,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