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数据中心带队赴广东省考察学习信用信息工作先进经验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信用四川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战略部署,学习先进省市的创新做法,提升四川省信用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3月20日至22日,省大数据中心副主任何雨带队赴广东省考察学习信用信息工作先进经验,寻求川粤信用信息合作机会。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林吉乔对四川省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广东省发展改革委信用建设处、投资和信用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广东省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法治引领、数字赋能、应用创新三个方面,对广东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了全方面的经验介绍。会上,双方围绕信用数据归集共享、信用场景开发应用、信用服务实体经济、信用便民惠企、信用示范创建等方面的具体业务进行了深入探讨。何雨感谢广东省发展改革委毫无保留的传经送宝,他表示,广东省有敢为天下先的拼搏精神,有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有诚满广东、信达天下的信用氛围,是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标杆。四川省将真学真用,把广东先行先试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同四川信用信息工作实际相结合,推动工作、提升水平。此次座谈交流搭建起了川粤两地的信用信息桥梁,期待未来加强川粤两地信用信息合作,为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贡献信用数据力量。

  调研组一行还与深圳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对接交流,深圳市介绍了信用平台建设机制、深化信用应用具体举措、推进信用经济发展、促进大湾区区域信用协同等多个维度的经验。何雨表示,深圳不仅是广东的深圳,更是全国的深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拥有开拓进取、奋勇争先的底色,在信用建设工作中充满创新活力,希望川深加强沟通交流,共建跨域信用合作实验室,孵化出更多惠民便企应用场景。
  省中心信用发展处、成都市公共信用中心、绵阳市和泸州市发展改革委等从事信用工作的相关同志参加考察学习。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