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税务部门深化“银税互动” 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 畅通实体经济“血脉”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信用中国(广安)

分享到

  日前,四川省政府印发《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措施》,包含十个方面36条政策措施(以下简称“36条”)。据记者粗略统计,“36条”中,有20条左右涉及资金支持,“含金量”十足。
  “省政府出台的措施中第一大点便是强化财税政策支持。”广安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税务部门,全面精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的“关键一招”。下一步,他们将对照《措施》,梳理符合条件的企业,大力推广“政策上门”“远程帮办”等“精准滴灌”服务,同时强化税收大数据分析应用,完善税费政策宣传辅导标签体系,开展“税直达”试点,并对应享未享企业及时进行提醒辅导,确保实现税费政策“精准达”。
  现金流是市场主体的“血液”。聚焦措施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广安税务部门将持续深化“银税互动”专项行动,全面评估全市企业纳税信用等级,探索优化新设立纳税人信用复评机制,在提升执法规范性的同时,切实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让“银税互动”红利润泽更多“经济细胞”。
  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是市场营商环境的硬性指标。2023年,广安税务部门将聚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目标,围绕“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的服务质效“六提”目标,广泛开展“纳税人最希望税务机关办好(或改进)的几件事”“广安税务我来评”等系列问需活动,知实情、出实招、解实困,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