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落实稳经济33条政策 支持金融机构共享信用信息

发布时间:2023/02/16 |来源:北方网

分享到

  落实稳经济33条政策,天津市发改委将市场主体的18类信用信息向金融机构开放,方便中小微企业开展信用融资。
  在国家发改委牵头建设的全国一体化融资信用服务平台上,汇集了各地市场主体的社保、纳税、科技研发、知识产权等18类信用信息。去年,国家发改委鼓励各省市接入平台,最近,天津信用服务平台成功接入,可以共享全市165万家市场主体的这18类信用信息。
  落实稳经济33条政策,充分用好这些信用数据,天津市发改委和滨海农商、民生、平安等11家银行,签署信用信息共享协议。以往,银行在放贷前,必须要进行半个月左右的贷款前调查,来了解市场主体的信用情况。而现在,信息共享后,一键查询即可。兴业银行天津分行是这次签约的11家银行之一。眼下,兴业银行正在将这些数据,接入到银行内部的风险监测模型中。对于信用良好的企业,按照银行规定,可以享受更低的利率,下一步他们还将扩大授信额度。
  接下来,天津市发改委将结合中小企业贷款还款等方面的情况,列出守信“白名单”,联合银行每半个月开展一次融资对接会,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