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直通车“开”到家门口 村民“码”上搭乘奔向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3/02/15 |来源:信用中国(四川)

分享到

  “扫描银行二维码,就可以进入信贷直通车页面,非常方便!贷款到账的300万资金将很好地解决我种地开支问题。”永丰村种粮大户王元威兴高采烈地说到,他通过四川农业信贷直通车平台获得融资授信,解决了农业生产资金难题。

  近日,由农业农村厅举办的四川农业信贷直通车“乡村行”活动来到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眉山市农业农村局现场解读了四川农业信贷直通车平台致力于为全省农业经营主体提供“想得到、看得见、用得着、靠得住”的农村金融服务,切实解决业主“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等相关政策。
  活动现场,三家银行与三户突出贡献农业经营主进行了授信。“今年在去年的基础之上增加了100多亩的生产,无论是产量还是质量都有了新的突破。”获得融资授信的王元威谈着扩产新计划,对未来丰收充满信心。而永丰村的其他种植户也感受到了直通车所带来的便利,不仅解决了“选择多”“周期短”“付款分散”的问题,而且人工成本也大幅减少。如今的永丰村“码”上搭乘四川农业信贷直通车,实现金融下乡产业进步,“永丰永丰,永远丰收”唱得愈加响亮。


线上办理界面


  据了解,四川农业信贷直通车平台打造了公众端、金融机构端、管理端三个端口,构建了完整的机构、用户、权限、安全管理体系,面向广大涉农主体提供了银行直贷、担保助贷、保险助农三大业务办理入口。金融机构可在涉农主体的授权下,通过平台查询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名录、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农机购置补贴、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等数据,对涉农主体精准画像,提升金融服务效率,优化服务质量。下一步,平台还将持续推进农村产权交易数据、农村主体信用评价数据和信贷数据及其他涉农政务数据的归集,不断丰富可查询数据维度。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