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信用信息应用管理平台初步建成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分享到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成都“个人信用”移动端近日在2022年天府市民云市民口碑“十佳”系列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荣获“2022年天府市民云‘十佳’口碑新秀服务”称号。 



  评选综合服务使用情况、社区活力指数和市民投票最终产生“十佳”系列榜单。



  这项服务为何赢得群众口碑?市发改委做了什么?一起来看。 
  近年来,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关于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等系列文件,明确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要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将建立诚信记录、实施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作为诚信建设的主要方面,以重点领域、重点人群为突破口,推动建立各地区各行业个人诚信记录,强化应用、奖惩联动,使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受限。
  为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成都市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出台《关于印发成都市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等文件,持续深入推进全市信用工作。
  市发改委作为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积极夯实个人信用发展基础,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
  一是初步建成成都市信用信息应用管理平台,加快推进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截至目前,应用管理平台共归集172类自然人信用信息数据共计3.7亿余条。
  二是依托归集的信用数据,开展数据清洗、治理,为全市1567万余名自然人建立自然人信用档案,为人员招录、评优表彰提供信息核查服务。
  三是建立“信用中国(四川成都)”自然人门户网站,围绕信用动态、政策法规、信用研究、红名单、重点人群、信用承诺和证书表彰等方面,实现信用信息分类查看、公示查询和在线办理,切实解决自然人信用信息“去哪查”、表彰奖励信息“如何报”等问题,帮助自然人迅速、详细了解信用动态。
  四是建立“个人信用”移动端,通过与天府市民云对接,在天府市民云APP上新设上线“个人信用”入口,“我要看”“我要查”和“我要办”三类信息与门户网站保持同步,进一步帮助自然人随时随地查询、申报个人信用信息。
  下一步,市发改委将继续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围绕重点行业、民生领域创建“信用+”场景,不断拓展社会化、区域化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措施深度广度,推进“信用有价”落地生根,发挥信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蔡宇 责任编辑 何齐铁 编辑 卢娅芮 供图 市发改委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