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三台:“园惠贷”化解“融资难”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四川经济网

分享到

  近日,坐落于绵阳三台科技孵化园的四川省鑫鸣灏锂电池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了农村商业银行“园惠贷”490万元的授信支持,这是三台县实施 “园惠贷”促进融资增信试点工作以来,完成授信的首批企业之一。
  为化解企业“融资难”问题,促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三台县推出专门金融产品支持“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在“园保贷”基础上自主探索实施“园惠贷”,进一步丰富园区为企业融资的服务手段,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工业园区企业发展的支持力度。
  四川省鑫鸣灏锂电池有限责任公司是三台一家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研发、生产、销售的高科技企业。今年以来,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出现流动资金不足等问题。三台工业园区在得知情况后,为企业匹配了“园惠贷”产品,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贷款的速度非常快,从提交资料到拿到贷款,只用了4天时间,在贷款利率方面也比以往贷款下降了3个点左右,银行在评估费、手续费方面都有减免。”该公司总经理王雯君告诉记者,园惠贷政策对企业发展作用巨大,有了这笔贷款后,公司准备好原材料,为开年加快生产打下基础。
  在三台县刘营镇工业园区,绵阳市强山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忙着赶制订单。该企业主要从事水泥制品、电力器材及其他水泥制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得益于“园惠贷”的支持,该企业已备足材料,为节后开足马力搞生产做足保障。
  “通过园区的宣传和介绍,我们了解到了‘园惠贷’。这个信贷产品放款快、利率低,对我们来说就是一场及时雨。我们通过申请‘园惠贷’,贷款了490万元,主要用于资金周转、工人工资发放、原材料购买、产品备货等,进一步促进了企业的健康发展。”该公司总经理付晓飞说。
  据了解,“园惠贷”是三台县在全省开展的“园保贷”基础上,自主探索促进企业融资增信的一种担保贷款方式,由园区安排补偿金形成风险补偿资金池,首期筹集风险补偿金1000万元专户托管于合作银行。按照担保金与银行放贷额1比8的比例计算,可撬动8000万元银行贷款投放园区企业,让政府资金实现“四两拨千斤”的良好效应。由于有财政资金做风险担保,“园惠贷”减少了对贷款抵押物的要求,其完整的风险防控体系也极大缩短了贷款审批发放周期。
  三台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邓成志介绍,“园惠贷”是践行“一线工作法”,推动“园区提质、企业满园”行动走深走实,深化政银企合作,切实解决园区企业融资增信难,帮助减轻企业负担的生动实践。园区依据信用记录、生产经营等情况,对园区企业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和风险评估,将符合“园惠贷”管理办法的企业纳入范围内。截至目前,已为3家企业分别授信了490万元贷款,切实解决了企业融资增信难问题。
  邓成志表示,下一步,将推动“园惠贷”项目试点运行和其他金融贷款产品的有效衔接,提供更便捷的融资服务,进一步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推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更加精准有效,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发展和产业转型提供强大的金融支持,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