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助力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3/01/30 |来源:信用雅安

分享到

  2022年以来,雅安市市场监管局主动发力,多举措助力市场主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被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办评为2022年信用建设工作情况整体推进较好的单位。
  一是稳步推进年报公示工作。充分运用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短信提醒、电话通知、现场指导等方式督促企业申报年报信息,圆满完成了2021年度年报工作,全市企业年报公示率93.03%,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特种设备生产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年报率实现了总局 100%的硬性指标要求。
  二是依法加强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公示管理。将1694户不按规定年报公示及其他问题的企业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将2户违法情节严重的企业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四川)推送至相关部门实行联合惩戒,推动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工作态势。
  三是加大信用服务力度,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鼓励违法失信企业主动纠正违法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重塑良好信用,解除企业在进行评优评先、项目申报、银行贷款等方面的限制,帮助企业实现“信用再生”。全年共为329户企业办理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为5户企业办理停止公示行政处罚信息。
  四是做好涉企信息归集公示。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和信用中国网站,及时、完整、准确、规范地全量归集市场主体行政许可、备案、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及时向社会公示,2022年共归集公示各类信用信息1651条。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