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第八届“守信讲责”演讲比赛在蓉举行

发布时间:2023/0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6日,成都市第八届“守信讲责”演讲比赛在成都市武侯区图书馆举行,此次比赛持续推动“阅读+信用”发展,将信用文化融入全民阅读推广。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届比赛由成都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指导、中共成都市武侯区委宣传部、成都市武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成都信用协会、成都市武侯区图书馆承办,中创世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都市武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协办。
  成都市公共信用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在比赛现场表示,“中心坚持以数字化政府建设为引领,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数字化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信用数据的基础资源和创新引擎作用,在全市信用数据共享和开发应用方面取得较大进展,为成都市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打造‘诚信成都’靓丽名片做出了积极贡献。‘守信讲责’演讲比赛至今已成功举行八届,也已成为成都市宣传信用和诚信文化的重要品牌活动,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平台,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据了解,本届“守信讲责”演讲比赛首次分为线上短视频征集和线下比赛两种形式和阶段开展。首次开展的短视频征集活动吸引了各行业企业及个人踊跃参与,共有上百人投稿短视频作品。经比赛组委会评定,选出了20组选手入围线下比赛。
  比赛当天,选手们围绕“弘扬诚信文化、共建书香成都”“守信讲责”主题进行了精彩演讲。他们结合自身工作生活中的真实故事和案例,用生动的语言和饱满的热情,多角度的阐述“诚信”对企业经营和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最终来自成都市龙江路小学中粮祥云分校的余小莉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名。 


颁奖仪式。主办方供图


  个人选手马歆、武侯区图书馆的李诗颖荣获比赛的二等奖,三等奖由个人选手孙晋珂、高新区锦晖小学的左梦溪、四川创新人力资源开发中心的罗圳豪获得,以及10名个人获得优秀奖。此外,成都信用协会、成都市武侯区图书馆、中创世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等10余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外,在比赛期间还组织了各行业企业代表、读者代表等共同向全社会发出诚信倡议,倡导各单位及个人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规范,树立诚信意识,牢记社会责任,保证服务质量,为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