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欠劳动报酬、农民工工资 四川对这些人和公司实行失信联合惩戒

发布时间:2023/01/11 |来源:中工网

分享到

  1月6日,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获悉,为加大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强化对用人单位守法诚信的社会监督,根据《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和《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四川省向社会公布了2022年第四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及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共包含1名个人、4家公司。
  四川省2022年第四季度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包括申昆明拖欠劳动报酬案、四川壹叁壹肆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中坦岩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具体违法行为如下。
  2022年6月23日,成都市金牛区人社局接到投诉称,工程承包人申昆明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经查,申昆明在承包金牛区、新都区两个工地从事别墅二次改建工程期间,拖欠张某等15名劳动者2019年9月至2022年1月劳动报酬172596元。2022年12月9日,成都市金牛区人社局依法向申昆明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其逾期未履行。2022年12月21日,成都市金牛区人社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
  2022年10月31日,眉山市东坡区人社局接到劳动者投诉称,四川壹叁壹肆装饰工程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经查,该公司在经营期间,共拖欠谢某、熊某等110名劳动者2022年2月到10月工资共计1952502元。眉山市东坡区人社局于2022年11月4日依法向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其逾期未履行。
  2022年10月17日,眉山市人社局接到劳动者投诉称,中坦岩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存在拖欠劳动报酬问题。经查,2022年4月至6月期间,该公司在承建万华化学(四川)有限公司天然气制乙炔产业链及园区配套公辅项目脱盐水占和园区回用水站项目中,拖欠罗某等10名劳动者工资38058.7元。2022年11月22日,眉山市人社局依法向该单位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其逾期未履行。
  四川省2022年第四季度拖欠农民工工资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包括芦山优品农园农业有限公司,主要违法事实为拖欠42名劳动者2021年6月至9月工资总计42.33万元,经芦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责令改正仍拒不改正;四川省同创伟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主要违法事实为拖欠103名劳动者工资126.9845万元,经枣山园区社会保障和应急管理局责令改正仍拒不改正。(记者 向晓文)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