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三举措”助力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诚信守法市场环境

发布时间:2023/01/09 |来源:信用广元

分享到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扎实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区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诚信守法三个工作专班作用,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分指挥部会议5次,切实做到全区上下“一盘棋”。印发工作通报7期,督促各地各部门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各项工作。1-9月,我区“双公示”入库数据4043条;向市平台报送信用承诺16559份,超额完成市下达任务;我区17家企业、4名个人分别荣获全市2022年度“诚信企业”“诚信企业家”荣誉称号。
  二是打造实地点位,提升软件资料报审质量。开展实地点位暗访2次,在政务大厅、商场超市等窗口单位,建立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设立达标示意图,督促相关单位对从业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推进文明诚信服务。区法院、区行政审批局、公安分局等单位把网申资料抓在平时、抓在日常,“一把手”亲自审核把关,亲自研究报送材料,努力提高网审资料质量,减少不必要的失分。
  三是深入宣传发动,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聚焦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全国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和“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联系点”建设,围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6·14”信用记录关爱日、“7·5”网络诚信宣传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开展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宣传活动300余场次,向市民发放应知应会资料24万余份、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6300余份,通过1100余个信息群积极转发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转发创文短视频1400余条、创文宣传信息7000余条,加大宣传力度,使得“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理念在全区蔚然成风。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