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诚信土壤里绽放希望的花

发布时间:2023/01/30 |来源:信用乐山

分享到

  “同学们,你们知道‘一诺千金’的故事吗?”近日,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镇中心小学的教室里,一堂丰富生动的诚信公开课正在进行。乐山市金融青年讲师团优秀讲师志愿者、信用知识教育专家底底英林主任从讲故事开始,循循善诱地引导学生展开诚信知识学习讨论。
  为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今年,依托乐山市金融青年联合会平台,中支团委联合征信管理科继续加强与峨边彝族自治县教育局、发改局、团县委等相关单位和部门沟通协调,组织乐山市金融青年联合会优秀讲师志愿者和“信之风”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骨干志愿者在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镇开展诚信文化宣传教育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诚信教育、爱心帮扶、金融支持等形式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诚信文化教育持之以恒
  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镇中心小学,位于乐山市脱贫攻坚主战场——彝区、山区、贫困地区三区叠加的小凉山腹地,距离峨边县城约50公里山路。近两年来,峨边县城到黑竹沟镇正遇修路,原本只需一个小时的路程,因山路崎岖、交通管制,路程经常延长至四五个小时,如遇夏季暴雨,还会有山体滑坡、塌方、泥石流等自然灾害的危险。面对自然条件的险峻,志愿者们没有退缩,而是以每年三次进黑竹沟的频率,一年又一年持之以恒地做好诚信文化的传承。
  傍晚,青年志愿者们顶着风雨坐车7个小时到达黑竹沟镇。翌日一早,乐山市金融青年讲师团优秀讲师、信用知识教育专家底底英林主任就为学校的孩子们送上了诚信文化教育“大餐”。接下来,“信之风”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还为该校学生授课,课程内容包括诚信知识、美术、英语等,并与当地老师进行教学互动,为提升彝区教学水平提供智力支持。
  爱心帮扶坚持不懈
  在本次乡村行活动之前,乐山中支相关部门提前组织金融机构调查了解当地贫困户,选取了3户特困户进行实地走访。在村民家里,志愿者们与大家拉家常,就如何结合自身实际采取相应的脱贫方式与他们展开沟通交流,并捐助了生活用品;此外,志愿者们还给黑竹沟镇中心小学送去了学生们急需的400套保温饭盒和400双手套,用实际行动为小凉山的村民和孩子们送去关爱与温暖。
  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有序推进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项重要战略思想为金融机构践行普惠金融理念、精准服务“三农”提供了广阔空间。由于峨边彝族自治县是四川省45个深度贫困县之一,黑竹沟镇正位于乐山市旅游主干道上,乐山中支将黑竹沟镇列为了在彝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金融支持对象,持续推动诚信建设的同时,指导相关金融机构围绕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积极谋划、主动作为,指导中支团委引领金融机构志愿者开展精准扶贫服务活动,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目标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