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市:多措并举,完善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机制

发布时间:2022/12/13 |来源:崇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分享到

  今年以来,市营商办为持续深入推进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深化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建设,打造稳定公平可及的营商环境为统领,认真倾听群众心声、企业呼声,通过强化组织领导,编制提升举措,加大宣传力度等方式,建立完善营商环境工作推进机制,助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跑出“加速度”。
  加强组织领导,深化推进机制。市委、市政府持续将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不断强化“市领导+牵头部门+责任单位”的“1+1+N”工作推进机制。今年市领导已组织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工作促进会和专题研讨会对营商环境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接下来将召开全市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形成全市上下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
  建立完善政策体系,明确奋斗目标。市营商办结合成都市营商环境4.0政策、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市营商环境存在问题和短板,形成了《崇州市营商环境建设三年提升行动方案》于6月15日正式印发实施。重点针对开办企业、办理建筑许可、获得用水、获得电力、获得用气、登记财产等与营商环境密切相关的18个重要方面,制定优化提升举措209项,更大力度推进营商环境建设。
  深入走访调研,聚焦市场主体需求。通过召开营商环境观察员走访、企业座谈、第三方机构调研、“全流程体验”等途径,充分听取市场主体对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全流程体验”访问群众超过300人,访问企业超过90家,收集各类意见建议50余条,强化问题整改提升工作,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全面优化城市营商环境。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积极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和工作动态,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营商环境,人人维护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强化入户宣传,主动深入全市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消费电子产业园、天府粮仓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等园区,向经营个体和企业车间送政策,送服务,提高企业、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知晓率。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紧扣关键环节,发挥主观能动性,答好“主观题”,打好“主动仗”,正形成全市上下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格局。为加快建设“绿色生态、宜居宜业、智慧韧性”的郊区新城,努力在做优做强郊区新城中作出更大贡献。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