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水务局着力推进水务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07 |来源:信用自贡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水务系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按照自贡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安排部署,自贡市水务局立足行业、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在全市水务系统推动落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引导全民守信。倡导将信用体系建设相关宣传贯穿于日常工作中,借助执法检查、政务服务、日常监管以及双随机抽查等方式,有重点、按计划、分层次、多维度向社会公众开展信用宣传,坚持失信惩戒和守信激励相结合,营造“信用有价、守信有益”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
  二是加强失信公示,构建惩戒机制。推进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以告知承诺制创新政府服务和管理的理念、改变“重管理、轻服务”“重审批、轻监管”的情况,鼓励企业向社会作出承诺,对未及时履行承诺的企业和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机制,推动全市信用管理迈向新台阶。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