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个人信用积分,无押金、免租金 “辅具租赁共享空间”走进成都绿道公园

发布时间:2022/12/26 |来源:成都日报

分享到

  12月25日,记者了解到,3个“共享型”辅具租赁点——“天府绿道辅具租赁共享空间”近日在成都环城生态公园的青龙湖湿地公园、江家艺苑和桂溪生态公园正式启用。
  据了解,辅具租赁服务“走进”绿道公园,旨在为老年人、残疾人和伤病人在绿道公园休闲游乐、健身锻炼时提供特需的助行、休憩辅具支持,将为行动困难者更加轻松、便捷地融入“城市绿道生活圈”带来便利,前来绿道公园休闲观光、娱乐健身的老年人、残疾人、伤病人或其陪护家人在租赁点可以自助租赁轮椅、助行器、拐杖等辅具。
  3个租赁服务点由择优遴选的辅具服务机构设置并负责日常租赁服务的管理运行,配设了具备手机扫码自助租借功能的“网上租赁服务系统”,在规定租用期限内(最长连续7天)提供“无押金、免租金”租借服务。租借人凭个人微信或支付宝信用积分即可扫码租用、归还辅具。
  成都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绿道公园试点打造租赁点提供辅具租赁服务,是进一步完善绿道公园适老助残“无障碍环境”,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一次创新探索。
  截至目前,青白江区、新津区、金堂县等区(市)县残联也相继在城区公园、天府农博园等市民“休闲打卡地”试点打造了“共享式”辅具租赁点。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