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锦江区“交子券”入选2022年全国“诚信兴商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信用中国(成都)

分享到


  2022年11月6日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举办了2022年全国“诚信兴商典型案例”发布会。其中,锦江区人民政府深入挖掘交子历史文化创新呈现诚信消费体系,成功入选2022年全国诚信兴商典型案例。 



  为彰显普适诚信品质,锦江区围绕“品位锦江·幸福城区”形象定位,创新融入惠民消费福利、商家诚信管理、消费者信用积累等三类属性,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模式,创新呈现实惠便民的诚信消费体系—“交子券”。
  “交子券”是社会投资的撬动券,是拉动消费的促进券,是购物打折的惠民券,是商家信用的管理券,是社会风气的提升券,是困难群众的帮扶券。“交子券”的“六大功能”,也是锦江区的美好愿景。
  2022年以来,结合“嗨购春熙十二月”新年消费季活动和成都十二月市博物馆开馆,顺应元旦、春节、五一、国庆等重大节假日,锦江区联动王府井百货、永辉超市、舞东风超市、星巴克咖啡、延长壳牌石油、香格里拉大酒店、新华文轩等百家企业、千家门店,连续发放多轮“交子券”,涵盖百货、超市、餐饮、住宿、文娱、体育、养老、医疗等多种消费场景,开启“匹配满减”“专属折扣”“一键领取、全域打折”等消费新玩法,推动文、商、旅、体、娱线上线下跨业态导流。
  “交子券是消费者信用积累券”。让劳动模范、优秀教师、抗疫卫士、优秀志愿者等“高社会信用人群”,以及高龄老人、低保户等“特别困难群众”可以享受最高折扣,让消费者享受“信用折扣”,形成“好人有好报”的社会氛围。通过探索建立回报激励机制,采用发放专属“交子券”的方式,引导群众共创幸福美好生活。
  “交子券是商家信用管理券”。精准聚焦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打造便民实惠的诚信交易体系。设置“交子券”商家准入条件、品质规范和管理导则,要求入选商家注册纳税、诚信经营并持续优化服务,让顾客在锦江放心消费,形成“好商家有好回报”的市场导向。
  “交子券是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积极探索“交子券”与数字人民币的结合,依托丰富的时尚消费、特色消费场景,与打造消费金融示范区相结合,联合五大国有银行、本地相关头部企业在安全可控的消费场景积极推进数字人民币应用试点。
  下一步,锦江区将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场景,结合数字运营及线下IP体验,打造集体验、购物、文化于一体的线上数字平台,构建“四潮专线+成都十二月市(成都十二月市博物馆、成都十二月市特色街巷)+交子券”消费模式,打造消费增长新引擎。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