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旺苍县与巴中市南江县实现“跨区域通办”营业执照和信用修复

发布时间:2022/11/16 |来源: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到

  11月2日,旺苍县市场监管局与南江县市场监管局在旺苍县会议中心举行“跨区域通办”营业执照和信用修复合作签约仪式,共同推进“市场主体准入跨区域通办”进程,以满足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异地办理营业执照和信用修复的需求,努力提升两地市场主体开办及信用修复便利化水平。
  旺苍、南江同属革命老区,两地山水相依,文化一脉相承。此次两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跨区域通办” 营业执照和信用修复合作,形成“异地受理、数据流转、属地审核、就近发照、就地办理”的跨区域通办模式,是贯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跨省通办”服务的一项创新之举、务实之举,顺应了两地经济发展的需求,对进一步拓宽政务服务领域,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区域营商环境必将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
  两地市场监管部门决定,一是建立健全“跨区域通办”服务工作格局,切实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市场主体准入事项目录,推进名称、依据、类型等基本要素“异地同标”,统一申请条件、申报方式、受理模式、办理时限、发照方式等业务规则,进一步提升两地政务服务的服务规范、服务流程、服务举措和服务效能,确保异地提交材料申请的远程业务办理服务能力,以及业务办理结果通过电子证照文书发放或纸质邮寄方式反馈申请人。二是全面掌握“跨区域通办”服务流程机制,主动熟练掌握“跨区域通办”营业执照和信用修复的办理流程,以及业务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跨区域通办”事项办理渠道、办理方式等信息查询通道,对需要异地提交业务申请的申请人做好引导服务。要以申请人需求为导向,提供更加人性化、便利化的服务,提高办事群众的便捷度和满意度。
  三是切实强化“跨区域通办”服务保障措施,按时限、按要求、按步骤推动合作事项工作落实,优化业务流程、拓展服务方式、丰富办事渠道,进一步提升“跨区域通办”服务的实践性效能。要加强“跨区域通办”工作的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做好对申请人的引导和解释说明工作。要做好推进“跨区域通办”工作运行情况和建议的收集记录,完善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机制,共同推进“跨区域通办”业务,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代根、巴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经济师刘新奎同志和旺苍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伟霖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