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广安分行积极举措,征信助力小微企业

发布时间:2022/11/02 |来源:人民银行广安市中心支行

分享到

  今年以来,工行广安分行持续关注征信工作,秉持“征信为民,征信助企”的基本思路,牢牢把握“稳住基本盘、提升新动能、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的工作主线。深入推进征信助企文化建设,着重关注实体经济,助力小微企业发展,为辖区金融市场的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一、总体情况
  截至2022年6月末,广安分行普惠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9.96亿元,较年初净增1.9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3亿元。普惠口径小微贷款有贷户1086户,较年初净增71户,较去年同期增加260户。单户授信3000万元(含)以下的小微企业法人贷款余额10.62亿元,年度增速18.79%,较工行广安分行各项贷款1.8%的增速高了16个百分点。
  二、征信助企工作开展情况
  (一)大力创新信贷产品
  该行加大新产品推广运用。积极推广创新法人产品“四川烟火贷”和“国担快贷”,加大对民营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在放款过程中简化征信查询流程,减少客户办理流程时间,大大缩短了放款时间。今年共计向143户小微企业累计投放贷款2.6亿元。
  (二)积极推广天府信用通平台
  该行将把“天府信用通”推广工作作为工作重点,加大了对客户经理的培训力度,对强了客户经理对平台的熟悉程度,积极向小微企业客户进行了宣传并引导其注册,今年共新增注册用户328户,积极地推动了平台的发展。同时该行也积极梳理应收账款融资业务目标客户,今年共新增应收账款融资3.1亿元,对符合办理应收账款质押融资业务的目标客户进行了宣传推介,实现了更多的业务办理;对前期已开通融资业务平台的企业也积极进行了回访。该行加大了对民营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积极做好应收账款质押融资业务宣传推广和应用,鼓励生产经营正常、发展潜力充足且应收账款占用较大的企业以应收账款质押作为增信措施,拓宽实体企业融资渠道,助力小微企业更好地发展。
  (三)征信全力助力抗疫
  “5.9疫情”爆发后,为支援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响应人行关于惠企利民纾困的号召。该行建立了“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难事专办”的征信应急服务机制。为因为疫情无法按时还款的客户提供了专属政策,避免了客户因为逾期而进入征信黑名单的情况。共向上级行申请法人续贷46户,共计3800余万元;申请展期1户,金额2000万元。该行力争解决客户困难,为客户争取更多的时间舒缓压力,渡过难关。
  5.13日下午,该行洪州大道支行客户经理接待了一位上门寻求帮助的客户,交谈中得知,客户为一建筑企业负责人,当时正在承建方舱隔离点,急需资金。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客户经理立即对客户征信进行查询,在确定客户信用良好时,迅速评估产品,当日即为客户成功办理了30万质押贷款,用于放舱隔离点建设。
  (四)积极宣传征信惠企政策
  一是用好阵地宣传,扩大宣传范围。该行在全辖21个营业网点大堂宣传展架上摆放征信惠企宣传折页和宣传资料,同时通过LED屏滚动播放“工商银行广安分行通过稳企业、保就业、延期还本、减费让利、贴息优惠等政策帮助企业了解、享受有关惠企减负政策,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等宣传标语,以及在网点大厅电视上播放中小微企业普惠政策的宣传视频。向网点大厅等候的公司客户开展宣传工作,引导客户更好的知晓、了解优惠政策。
  二是突出线上宣传,丰富宣传方式。该行在本行微信公众号制作并发布了宣传文章,同时充分利用广安日报社等具有较大影响力和受众面的机构进行线上宣传。积极发动行内员工通过微信、QQ等社交平台转发助力进一步扩大影响范围,还通过行内短信平台推送宣传短信,多管齐下。通过线上方式推送给客户开展宣传,拓宽宣传渠道。
  三是开展集中宣传,突出宣传重点。由该行资金财务部牵头,普惠、公司、信贷三个部门积极配合,在市分行营业部开展了“普惠中小企,共担风和雨”为主题的集中宣传。
  工作人员在现场摆放了宣传横幅及宣传资料,重点宣传了关于征信助力落实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对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延期还本、减费让利、贴息优惠等政策。工作人员以“悉心讲解、有疑必答、答必详尽”的工作态度对前来咨询的客户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赞扬。
  (五)加大征信助企业务培训力度
  今年以来,该行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持续开展征信助力小微企业业务培训,提升征信对小微企业的服务能力。一是通过举办征信助力普惠融资理论实战培训班,通过集中培训加实践操作结合的方式,开展为期两周的业务强化培训,提升网点负责人、全体客户经理业务能力。二是通过培训明确网点征信用户的小微普惠服务职责,做好对到店小微客户的征信服务。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向广大小微企业客户提供更加便捷的征信服务,认真贯彻执行优惠政策,通过征信开展多方式、深层次的银企对接工作,切实降低企业成本,缩短放款时间。持续加大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做到“应贷尽贷,能贷快贷”,提升企业对银行机构的信心。同时鼓励客户通过惠企政策享受更多的优惠,扩大企业生产,增加就业岗位。该行将把征信助力小微企业工作放在重中之重,进一步推动优惠政策普及工作,更好的助力企业发展。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