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市:“党建+信用试点”点亮美食旅游新地标

发布时间:2022/11/29 |来源:四川经济网

分享到

  说到峨眉山的美食,凡到峨眉山去过的游客,都会想到马路桥。的确,马路桥的“萝卜汤”“竹香鱼”“小方桌”“醉峨眉”等老牌美食餐饮,让马路桥的名气越来越大,成了四川旅游美食餐饮中一张亮丽的名片。
  作为全国首批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城市,峨眉山市把信用试点作为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紧扣乐山市组织工作“十大行动”,峨眉山市积极探索“青山红领”文旅,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为关键,着力打造出了“马路桥特色美食街”,进一步丰富了“十大行动”峨眉实践内涵。经过近一年的试点建设,已取得了阶段性试点成效。
  据介绍,峨眉山市强化政府监管数据、市场行为数据、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数据及消费评价信息收集,将文化旅游和旅游餐饮、旅游购物等6个领域纳入信用管理范畴。1500余家文旅企业中,优先发展190家精品商户成为首批“信旅峨眉”商户,按6个类别3个级别实施分级分类管理,有效提升了游客对商户的信用辨识度。同时,开发了“信旅峨眉”小程序,引导景区景点、酒店民宿、文化演艺、体育旅游等17类文旅消费场景、超过190家市场主体,推出信用优惠、无押住宿等信用应用产品。
  作为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峨眉山,率先在核心景区创新推出了“先游后付”,带动了景区效率提高、产品提质、服务提升。今年10月,峨眉山进入了“2022年9月5A级景区品牌影响力(MBI)100强榜单”前三位,并跻身“2022年10月5A级景区品牌影响力(MBI)100强榜单”前10强,位列第4,居西南地区排行榜之首。今年,峨眉山景区已接待游客252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46%。
  马路桥作为峨眉山景区的门户窗口,是连接城区与景区的交通要道。以服务最广大的游客群体为理念,将游客相对集中的这条美丽的景区路和马路桥美食街,峨眉山市着力将其打造为信用应用示范街区,从而带动了街区的60余家住宿、购物、餐饮商户向游客推出信用应用产品。
  如今,这条作为示范主题街区的景区路和马路桥美食街倍受游人的青睐,年接待游客近100万人次,带动消费近5亿元,正成为峨眉山市“党建+信用试点”的美食旅游新地标。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