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新津区共筑食品质量安全诚信链,确保舌尖上的幸福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信用中国(成都)

分享到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关系社会大局稳定,食品产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民生性产业,也是四川重要的支柱优势产业。近年来,成都市新津区将企业信用建设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重点之一,帮助企业建立诚信管理体系,将信用融入于企业文化之中,提升企业管理效率,降低经营成本,强化企业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在新津区信用办统一领导下,相关部门先后大力拓展“信易批”“信易贴”“信易证”“信易评”“信易贷”等“信易+”应用场景,将守信激励机制推广运用到企业经营发展各领域,着力构建信用基础扎实、应用场景丰富、社会氛围浓厚的守信激励新格局,使诚信主体获得更多便利优惠服务,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全力打造“诚信新津”品牌。
  食品饮料行业是新津区主导产业,区域内有很多食品企业高度重视企业信用管理,其中,隶属于世界500强新希望集团的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产值和税收都排在全区工业企业前列。目前,该公司已建立诚信食品质量和安全红线、三级质量监督管理、诚信高质量新品研发及市场创新、诚信多元消费场景、诚信食品企业红蓝海战略等五位一体的诚信管理体系。通过诚信管理,该公司实现了生产环境透明化、信用信息共享化、全产业链质量监督平台化。成都希望食品有限公司作为新津区企业诚信管理典例代表,也是新津区加快推进商务诚信建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的缩影,在2020年获得了17个省级部门评选的四川省民营企业“诚信百千工程”称号。 
  为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优化新津区产业布局,新津将进一步引导企业以信用为抓手,扎实推进信用理念、信用制度、信用手段与企业生产经营各方面各环节深度融合,以信用助力建圈强链发展,让更多食品企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诚信经营、提质增效,以食品安全诚信管理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守护人民群体“舌尖上的幸福”。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