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 深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信用中国(内江)

分享到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法治国家建设的重要内容。为全面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市城管执法局立足城管执法工作实际,围绕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公开、应用、服务主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通过市城管执法局微信公众号、LED屏、宣传栏等媒介加强社会信用相关法规文件宣传,引导市民关注和积极参与社会信用建设,把社会信用建设作为守法遵法的重要手段和路径。在日常执法的过程中将诚信建设和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相结合,向行政相对人宣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政策法规、典型案例和信用工作成果,鼓励支持更多的企业、组织和个人广泛参与社会信用建设,让群众了解失信的危害,提高群众诚信意识,增强群众对信用体系建设的参与感、认同感,推动社会诚信持续向好,营造“有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良好氛围。
  加强诚信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加强机关政务诚信建设,通过、法治大讲堂、道德讲堂等活动,在城管执法系统树立起“诚信光荣、失信可耻”的文明风尚,充分调动起广大城管执法人员爱岗敬业、严格执法、廉洁从政、文明服务的热情;以内江市政府官方网站为载体公开了局机关各科室职能等信息,及时更新城管执法政务动态,切实保障群众知情权,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加强信用管理,注重工作成效

  坚持以 “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及时公示行政处罚和行政许可案件信息,严格把关,杜绝迟报、瞒报、漏报现象,给失信企业加上“紧箍咒”。公布信用承诺清单,全面推动行政审批替代性信用承诺制,在办理申请户外广告设置等行政许可事项时,申请人书面承诺其符合审批条件并能够按照承诺提交有关材料,工作人员即可为审批提供便利,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明确城管执法领域信用修复的内容、修复流程等,鼓励失信人在规定期限内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做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完善信用监管机制,逐步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法治化、规范化水平。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