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信用自贡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办法》,切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弘扬诚实守信良好风尚,今年以来,自贡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有序推进“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工作。
  强化宣传,扩大市场主体知晓面。充分利用报纸、门户网站和微信、微博公众号等媒体向社会发布公示工作通告,公开企业申报流程,明确参与对象、公示条件、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同时结合我局“万人进万企 纾困助发展”和“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向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宣传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工作,提升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诚信意识,提高了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工作的社会影响。
  加强指导,提高工作效率。及时梳理续报名单,采用“送文件上门+电话通知”的形式确保企业告知率100%,全面分析了名单内企业经营情况、有无失信行为,做到审查过程心中有数。通过电话、微信、QQ等方式为企业梳理申报流程,讲解申报要点,为企业提供更加优化的申报环境,督促企业及早准备财务数据等申报材料。
  严格把关,确保申报质量。为保证公开、公平、公正和“守重”企业质量,在企业承诺申报信息、数据、资料真实有效的基础上,除利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企业信用信息查询外,还通过向政府各相关行政监管部门、金融部门征求意见,严格剔除失信企业,以保证申报企业符合“守重”公示推荐的信用标准。
  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06家企业自愿申报2020—2021年度省、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经征求市级相关单位意见,择优向省局推荐了46家为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拟公示52家企业为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