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仁寿:信用管理 赋能建筑市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1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近年来,仁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不断加快建筑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为抓手,以营造公平竞争、诚实守法的市场环境为目标,大力推行和完善建筑行业信用体系建设,有效促进全县建筑市场高质量发展。
  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按照统分结合的工作机制和各自的职责分工,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建立健全建筑行业信用制度规范,结合住建领域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关于建筑市场的信用信息管理和应用、信用奖惩等方面的制度规范。完善仁寿县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一体化平台,开展市场主体信用评价,推进信用评价在招标投标、评先树优等环节的应用。建立健全建筑市场动态监管制度,持续开展建筑市场执法检查,严厉查处不履行基本建设程序、转包、违法分包、围标串标、挂靠出借资质等违法违规行为。
  打造企业信用财富,依据信用评价等级实施差异化监管,对信用评价优秀的企业实施政策扶持、强化服务,支持其做强做大;对信用评价等级较差的企业实施信用惩戒,将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检查频次、检查深度广度方面都会加大;对连续两年信用评价较差企业将列入企业信用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通过差异化管理,引导企业从重资质向重信用管理的转变,培养企业形成“良好信用也是经济效益”的理念。
  “下一步,我们将把信用建设与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完善建筑领域信用建设和信用管理方面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建筑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让建筑领域信用有价值、失信受惩戒的理念深入人心。”仁寿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夏永彬说道。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