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市文旅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微峨眉

分享到

  作为全国首批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城市,峨眉山市把信用试点作为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
  经过近一年的试点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其中,“三大品牌”实现试点开花结果,今天来看峨眉在拓展信用应用场景方面的成果。
  01
  构建了完善的信用管理体系

  工作中,峨眉山市强化政府监管数据、市场行为数据、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数据及消费评价信息收集,将文化旅游和旅游餐饮、旅游购物等6个领域纳入信用管理范畴。1500余家文旅企业中,优先发展190家精品商户成为首批“信旅峨眉”商户,按6个类别3个级别实施分级分类管理,有效提升了游客对商户的信用辨识度。
  02
  率先推出文旅信用应用产品

  开发了“信旅峨眉”小程序,引导景区景点、酒店民宿、文化演艺、体育旅游等17类文旅消费场景、超过190家市场主体,推出信用优惠、无押住宿等信用应用产品。峨眉山核心景区创新推出“先游后付”,带动景区效率提高、产品提质、服务提升,峨眉山景区获评5A级景区品牌影响力100强第5位,今年接待游客252万人次、同比增长4.46%。
  03
  打造了独特的信用示范街区

  以服务最广大的游客群体为理念,将游客相对集中的景区路、马路桥美食街,打造为信用应用示范街区,带动街区60余家住宿、购物、餐饮商户向游客推出信用应用产品,示范主题街区年接待游客近100万人次,带动消费近5亿元。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