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市公共资源“优质高效”服务保障省市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四川经济网

分享到

  眉山市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项目建设重大部署,紧盯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系统推进一窗受理、容缺审批,靠前服务,助推项目快落地、快推进、快见效。
  项目审批“一步到位”
  一是全程提供政策咨询服务,对项目业主一次性告知产业政策、规划建设条件等政策信息,根据项目的投资性质、建设规模,项目“生命周期”流程等不同特点为项目业主提供个性化、精准化审批服务,分阶段梳理申报资料清单指引。二是项目审批提速增效,构建审批服务“宽进严管”管理新模式,建立“容缺后补”服务机制,针对次要材料缺乏的审批事项可先予以受理。三是创新开展“模拟审批”服务,对部分未取得土地使用权,但主体相对明确的重大投资项目,在暂不具备法定审批条件的情况下,审批部门视同该主体已取得土地使用权,提前进入模拟审批程序。四是积极推行政务服务“信用审批”,依托眉山市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着力构建“信用审批”机制。五是落实落细惠企政策措施,搭建眉山市惠企政策服务平台,对政策兑现的申报条件、申报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等信息进行梳理完善,实现政策“标准化”发布,企业“一站式”知晓,切实解决企业看不懂、不会办等问题。
  项目落地“特事优办”
  全力保障项目进入交易中心交易顺利进行,一是坚持以服务为导向,开展重大项目前置服务、延伸服务,对重大项目提前介入、上门服务,及时提供政策、业务咨询;进一步精减办理资料、缩减办事程序,不断提升交易各方主体的满意度。二是保障项目高效受理,坚持受理项目即时办理,对时间要求紧急的重点项目,实行加班办理、特事特办;对主要材料齐全但部分材料欠缺的重大项目,在招标人作出书面补正承诺后,实行容缺后补的方式受理,保障重大项目及时进场。三是统筹安排确保场地优先,受理的重点项目优先保障场地预约使用,如遇场地不足,负责协调东坡、彭山、天府新区等区交易中心提供开评标场地,统筹使用,确保重点项目顺利进场交易。四是提供金融服务支撑,拓展保证金缴纳渠道,完成保证金系统由直连模式向虚拟子账户模式转变,实现保证金缴纳多银行跨行转账。
  项目监管“公开透明”
  落实项目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一是开展项目会商会审。发改、住建、司法、行政管理等多家部门共同参与项目招标文件的会商会审,共同对项目合法性、合规性进行研判,确保进入招投标环节的项目合法合规,把好项目源头关。二是加强项目现场监督。严格项目开标、评标的全过程监督。强化对投标单位行为和代理机构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随机抽取专家等措施,加强对专家评标行为的监督管理,确保评标公正性。三是畅通监督投诉渠道。筹备建立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平台,加强信息公开,增强招投标工作的透明度。通过平台向社会公开招标信息、双随机一公开信息,扩大社会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公开信用信息,完善信用体系,对违规行为建立不良行为记录,列入“黑名单”;公开投诉渠道,牵头各行政主管部门落实项目投诉处理,及时受理群众对招投标过程中存在的违法违纪行为的投诉。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