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苍溪县市场监管及时“纠错” 引导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2/11/23 |来源:信用中国(广元)

分享到

  “你企业因未按规定报送年度报告,已被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请与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联系及时办理信用修复,避免受到信用惩戒……”收到信息时,广元市苍溪县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杜某才知道自己的公司因去年没有进行年度报告,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正在筹备参与一项目招标的他急忙赶到苍溪县市场监管局进行现场咨询,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补报了2021年度报告。得知公司被移出经营异常名录后,杜某连声道谢:“你们这提示信息来得太及时了,要是在投标时才发现自己是异常状态就糟糕了”。
  今年以来,苍溪县市场监管局加强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在引导企业加强信用自律上出实招,除利用各种培训会议加强信用建设宣传、散发相关宣传资料外,通过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发布信用警示,向全县未报送2021年度报告书的118户企业、21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发送短信,进行点对点的信用风险提示。目前,已有9户企业通过补报年度报告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