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乐至县发展和改革局多举措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2/10/31 |来源:乐至县发展和改革局

分享到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必然要求,是城市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切实做好乐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首当其冲,县发改局扎实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建章立制“起好步”。我县编制并印发了《乐至县社会信用建设2022年工作要点》,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落实主体责任,要求完成时限,以工作要点倒逼成员部门(单位)积极履职职责,确保工作完成质量,全面有序地推动乐至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解决问题“稳方向”。结合乐至县实际,组织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2次,共同研讨推动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收集有效建议20余条,学习信用修复等有关政策文件精神,为推动乐至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指明方向。
  公示信息“亮红灯”。充分利用“信用中国(四川资阳)”平台,对全县具有“双公示”职能职责的相关单位开展业务培训,通过平台上报“双公示”数据共计1438条,其中行政许可1350条,行政处罚88条,加快实现全县各部门、各行业信用信息的数据对接与共享,实现信用信息数据全覆盖,有效提升了社会信用水平。
  宣传信用“入人心”。结合“双创”、“双拥”、“疫情防控”、“营商环境建设”等相关工作,通过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诚信万里行”“3.15消费者权益日”“诚信企业暨诚信企业家评选”等诚信主题宣传活动30余场次,积极宣传信用建设的重要性,营造人人懂诚信、事事守诚信的社会氛围,引导人们把诚信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