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全面推进企业环保信用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1 |来源:成都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环境信用评价工作将带来工作方式方法的优化融合,环保部门的行政管理、行政执法、监测要适应动态评价的要求,研究改进方法。
  为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信用体系建设,9月28日,成都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今年全市企业环保信用评价工作推进会,在前期双流区、邛崃市试点的基础上,推动落实全市全面开展企业环保信用评价工作。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孙勤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成都市双流生态环境局、成都市邛崃生态环境局相继作前期试点工作经验交流,汇报了今年环保信用评价试点工作的具体开展、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建议意见、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情况。
  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孙勤怀指出,企业环保信用评价工作已进行八年,今年和过去比,主要调整概括起来为“扩面”、“整合”、“动态”。“扩面”即扩大评价范围,分类分级逐步将排污单位纳入信用评价管理,并将第三方环保服务单位全部纳入环境信用评价;“整合”即由原来几个处室分别承担信用评价工作调整为法规处牵头,其他处室配合,并整合生态环境监管数据,构建环保信用评价管理平台;“动态”即推动评价由过去“去年结果今年评”,调整为“信用信息即时评、评价结果马上变、信用等级全面用”。
  会议强调,第一,环境评价工作要召开班子会研究,并向党委、政府的分管领导汇报,与相关部门形成联动合力;第二,要在企业、乡镇、园区开动员会,确定负责人;第三,要落实派出机构领导、落实科室、落实人员具体负责;第四,要加强沟通协调,优化“放管服”;第五,要加强宣传报道,实行动态宣传。
  推进会上还解读了《成都市环保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成都市环保信用评价操作指南》,并对环保信用评价管理平台的操作进行了现场培训。
  各派出机构负责人、机关各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参会。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