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税务:“信用提醒”助力企业“诚”风破浪

发布时间:2022/10/13 |来源:信用中国(成都)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彭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彭州税务以落实落细纳税信用管理制度为抓手,通过开展“信用+提醒服务”建设,推动政府管理从被动服务、到期申报向主动服务、提前服务、精准服务转变,充分发挥信用对提高资源配置效率、降低交易成本的重要作用。近期,彭州市税务局向辖区内1425户A级纳税人发放荣誉证书,为合规经营发展的守信企业提供信用支持,让信用服务于实体经济,促进地区经济发展。
  守信激励,赋能出口企业稳健前行。彭州市航空动力产业园区内的成都铁城航空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航空器、汽车零部件的制造业出口企业,2021年经主管税务局评价的纳税信用级别为A级。2022年经济下行叠加疫情、限电等影响,销售订单锐减,严重影响到铁成航空的生产经营。丽春分局得知这一情况后,派出“A级信用服务专员”与财务负责人王芳对接,以“事前精准辅导、事中快速审核、事后跟踪反馈”全流程提醒服务机制,为企业梳理制造业缓缴政策和出口退税政策等。同时为A级信用纳税人建立“点对点”绿色通道,简化内部流程,加快审批进度,共为企业送去8万“缓缴红包”和40余万“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红包”,为企业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通过税务网站、政务信息公开平台等渠道公示的A级纳税人名单,更是为该企业的出口业务、银行贷款等事项提供了信誉保障。
  信用评价,助力留抵退税红利“落袋”。纳税信用等级不仅是纳税人诚信经营的“名片”,也是企业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的必要条件。为精准快速落实留抵退税优惠政策,彭州税务利用税收大数据进行“精准画像”,通过建立“退抵税清册名录”及时增补符合留抵退税政策的企业,与信用等级制度结合,实现信用精准评定、企业精准筛选、退税精准办理。对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政策辅导提醒,积极收集纳税人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及时研究,不断完善留抵退税操作流程、不断提升纳税服务水平,让企业在全流程的涉税事项处理中感受到“纳税信用+政策提醒”的红利。截至目前,共提醒并辅导相关企业 560余户次,近6.6亿元“真金白银”应退尽退至纳税人“口袋”。
  银税互动,护航小微企业茁壮成长。为推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在彭州落地,彭州税务联合成都银行、邮储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共同为辖区内小微企业提供金融专属服务,旨在搭建“以税促信、以信换贷、以贷扶微”金融专属服务平台,为辖区内纳税信用评级高、经营管理规范、融资需求急的小微企业联系金融服务专员,提供“实打实”“点对点”的专属金融解决方案。2022年至今已通过“银税互动”助力企业运用纳税信用获得388笔贷款,发放金额共计5.6亿元,有力支援企业生产发展。
  下一步,彭州税务将探索优化银税互动信息交换方式,搭建“全周期”信用数据桥梁,筑牢纳税信用信息“基础桩”,做好信用修复动态调整,通过“远程帮办”辅导、在线受理解答等方式做到“事前提醒”,不断提升信用信息增值效应,进一步为企业发展“输血供氧”,为营商环境建设助力赋能。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