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加强生态环境领域分级分类监管力度

发布时间:2022/10/26 |来源:资阳市生态环境局

分享到

  资阳市加强生态环境领域分级分类监管力度,以信用监管为抓手,分类施策、细化措施,扎实推进生态环境领域监管工作稳步开展,有效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一是加大打击力度。对严重超标、私设暗管等性质恶劣的环境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态度,1-9月,全市共立案30件,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24件,移送公安2件,罚款金额260.71万元。
  二是加强帮扶指导。提供环保法律法规等线上线下的咨询服务,邀请行业专家为企业“把脉问诊”,今年以来,指导企业整改环境问题163个、解决环保技术难题15个、通过线上线下提供环保相关政策咨60余次、现场培训企业80家次、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
  三是减少检查处罚。运用正面清单、走航车等科技手段以非现场形式开展日常监管,避免频繁扰企,通过自动监控检查240次,视频监控检查17次,排污许可管理平台检查103次,走航车和无人机检查97余次。推行柔性执法,对符合条件的轻微违法行为免于处罚或减轻处罚,截至目前,免于处罚案件共计11件,减轻处罚3件,减免金额共计2000余万元。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