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笔“制惠贷”投放 1000万元“真金白银”惠企纾困

发布时间:2022/10/09 |来源:四川经济网

分享到

  记者从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获悉,9月30日,我省首笔“制惠贷”已在成都高新区落地,成都锐思环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锐思环保)获得成都银行“制惠贷”1000万元两年期授信支持。这笔“真金白银”的支持,极大缓解了锐思环保当前面临的资金压力。
  记者了解到,锐思环保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四川省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主要为燃煤电厂提供脱硝还原剂制备设备和脱硫废水处理设备。随着国家对相关行业的环保要求日益增高,锐思环保今年订单量大增,但由于行业特性导致产品交付工期长、垫资高、回款慢,加上又遭遇8—9月限电及成都疫情影响,企业的资金压力随之增大。在了解到企业的资金需求后,“制惠贷”受托管理机构四川工创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四川工创)积极联系对接成都银行,加之当地盈创动力平台积极配合,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放款审批。
  “制惠贷”是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财政厅、人行成都分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联合各试点地推出的最新一款省级政策性贷款产品,由省、地两级财政与合作金融机构共同组建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为全省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提供以中长期贷款为主的融资支持,贷款金额最高可达50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可达5年。产品设置三种模式,企业可以根据需求及实际情况自主选择“政府+银行”、“政府+担保+银行“、”政府+融资租赁”三种模式,广泛覆盖银行、担保公司及融资租赁公司三类金融机构。
  首笔贷款业务落地后,四川工创将多措并举,继续加大中小微企业贷款支持,引导金融机构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力度,着力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不断为全省制造业企业注入金融活水,共同助力四川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