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持续发力开展信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广元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0/08 |来源:信用四川

分享到

  信用是市场经济的“基石”。近年来,四川省持续发力开展示范创建工作,成都市入选首批全国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泸州市入选第二批全国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近日,四川省广元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动员会议召开,要求确保成功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擦亮“信用广元”金字招牌,为全市拼经济搞建设营造良好信用环境。记者了解到,目前广元市城市信用监测排名持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其中最好位次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排名第22位、全省第2位;今年7月全国排名第66位、四川省第1位,取得了较好成绩,为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奠定了有力基础。
  为响应成功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的号召,广元市各界齐发力,为营造城市良好信用氛围和优化营商环境做出贡献。
  诚信走进校园 播撒信用花籽
  9月开始,昭化区、利州区各小学接续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主要以主题班会、诚信讲故事比赛、诚信手抄报等多样形式开展,以“讲诚信”为切入点,积极引导学生认识到诚实守信的重要性,让学生树立“诚以立身,信以立德”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人行青川县支行携手广元市贵商村镇银行青川县支行在青川县关庄镇中心小学校开展了以“小讲堂·大诚信——立信青川”为主题的诚信文化教育活动。活动以有奖“征文”的形式,让所有学生真正参与其中,理解诚信的意义。人行苍溪县支行以征信知识进校园活动为重点,组织辖区9家银行机构在全县掀起征信知识进校园活动热潮,助力全县青年学生健康成长。该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累计发送宣传折页4.8万份、张贴宣传海报1400张,覆盖学生近4万人,在全县师生中营造了良好的金融知识宣传氛围,较好的提升了辖区青年学生金融知识水平,增强了金融防诈识假技能。
  诚信走进企业,优化营商环境
  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部门联合公布2021年度广元市建筑业诚信企业名单,共109家建筑行业企业上榜,该活动旨在切实提升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积极创建广元建筑业品牌,努力为广元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昭化区经信科技局组织开展“诚信守法进企业”宣传活动,该活动主要针对食品饮料产业园的重点企业,有关工作人员通过上门宣讲的形式,在企业发放文明城市创建明白卡、诚信守法倡议书,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引导企业签订诚信守法信用承诺书,倡导企业诚信经营、依法纳税。9月,青川县创建2022年“市级健康企业”推动会在青川县竹园工业园区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市县两级分管职业健康工作的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以及青川县2022年拟创建的4家企业管理层和部分劳动者共计20余人。本次会议以践行“诚信建设万里行”为主题,旨在以“推进健康企业建设”为引领,大力促进企业“管好职业健康、建设健康环境,优化健康服务,提高健康素质,营造健康文化、诚信经营”。从而通过社会广泛宣传,企业广泛参与,逐步完善健康企业创建和管理长效机制,为“健康青川”建设营造安全健康、诚信经营的生产环境贡献企业力量。
  加快信用信息共享 助力中小微企业融资
  为加强信用信息共享,促进中小微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更好融资发展,依托四川省级征信平台——天府信用通,整合优势资源、拓宽应用渠道,打造“广融通”特色应用场景。截至今年九月,平台累计注册企业7702户,个体3056户,其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1423户。平台累计发布产品361个,融资需求办结时间由7日缩减至3日,成功融资2600笔,金额281.95亿元。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