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贷”动乡村“码”上振兴 为涉农主体发放贷款2.2亿元

发布时间:2022/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以前申请贷款都是我们往银行跑,现在只要扫下码,银行就主动跑到我们这儿来,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贷款手续,实在是太方便啦!”28日上午,四川筠连县瑞鑫茶业负责人刘定银说。
  据了解,刘定银最近流动资金紧张,通过“码上振兴”申贷二维码,顺利获得筠连农商银行发放的300万元贷款,成功摆脱了经营困境。
  由于所在地区本地茶叶种植管理经营较为原始,茶企仅提供茶叶的粗加工,缺乏定价权,现金回收周期长。再叠加疫情因素影响,流动资金压力较大,正一筹莫展之时,刘定银看到村务公开栏的“码上振兴”二维码,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扫码线上申请融资需求。筠连农商银行在收到平台融资需求信息推送后,当天安排客户经理主动对接,并为企业匹配专项信贷产品“好茶贷”,实现快速反馈、高效放款,成功为该企业纾困解难。
  据介绍,今年7月,人行成都分行联合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乡村振兴局、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在四川全省组织开展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送码入户、一键贷款”信贷直通专项活动。农户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只需要轻松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获得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该活动开展以来,四川全省各级金融机构和相关部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实现四川省25967个行政村和169个现代农业园区的主办责任银行100%全覆盖、双向联络员100%全覆盖、“码上振兴”二维码100%全覆盖,进一步完善了到村到园金融服务机制。
  截至9月26日,“码上振兴”二维码全省累计被扫4.6万余次,扫码设备2.8万余台。通过专项活动直接为涉农主体发放贷款2.2亿元,贷款平均期限31个月,从扫码到放款平均耗时3天,近三成客户实现“当日申请当日放款”,超七成客户贷款金额小于10万元,超八成贷款以纯信用方式发放,有效满足了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小、短、急”的信贷需求。
  “我们将会同相关部门持续深入开展金融服务乡村‘送码入户、一键贷款’信贷直通专项活动,将金融惠民政策送到田间地头,为广大农民朋友、农业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实实在在提升农村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和获得感。”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杜成)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