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门:持续推进全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不断夯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数据底座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信用四川

分享到

日前,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四川省大数据中心联合印发《四川省省级公共信用信息细目(2022年版)》(以下简称《细目》),《细目》由省发展改革委、省大数据中心会同有关部门(单位)结合四川实际编制印发,是全省开展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的文件依据,为全省大力度、全面归集数据奠定基础。旨在持续推进全省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工作,不断夯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数据底座。

《细目》明确,规范界定公共信用信息纳入范围。除法律、法规或者党中央、国务院政策文件另有规定外,公共管理机构不得超出本细目所列范围采集公共信用信息。公共管理机构根据履行职责需要在本细目所列范围之外采集的信息,不得作为公共信用信息使用。公共管理机构以外的组织依法采集信用信息的范围,不受细目限制。

《细目》涉及了51 家省直部门(有关单位)、55类数据、 512个公共信用事项,主要要素包括责任单位、信用事项、数据字段、信息类别、公开属性、共享范围、主体性质、对应权力类别、更新频率、共享模式、共享方式。

《细目》原则上按年度更新。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党中央、国务院政策文件对公共信用信息纳入范围作出新的规定的,从其规定。

文章搜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x